心存侥幸两次醉酒驾驶 严惩!

2021-04-28 18:29: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高文倩 张涵 济南报道

  醉驾处于取保候审期间,本应吸取教训、痛改前非。可现实生活中,有人却心存侥幸,再次以身试法。近日,钢城区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涉嫌危险驾驶罪案件。

  2019年6月,黄某在道路上醉酒驾车逆向行驶,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两车受损。后经交警部门认定,黄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对其取保候审。2020年6月,执勤民警在道路上查获一酒后无证驾车人员,经核实,发现正是处于取保候审期的黄某。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事故发生后,黄某自愿认罪认罚,并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符合从宽处理的规定。但黄某于2019年6月醉酒驾车发生交通事故后,在取保候审期间心存侥幸,再次无证醉酒驾驶机动车,不宜适用缓刑。因此,钢城区法院以黄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两万六千元。

  法官提醒:黄某心存侥幸,两次在公共交通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给其本人及行人造成了极大安全隐患,严重危害社会公共安全。醉酒驾驶不要心存侥幸,“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不仅仅是一个口号,也是一个法律常识,更是大家行车安全的保障。确保行车安全,才是保护自身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的“平安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