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庄八一希望小学听评课活动圆满结束

2021-04-28 18:30: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韩相柱 济南报道

  为了加强教师交流、合作、互补,转变教学观念,提升教学水平,促进专业成长,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本着 “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4月26日,济南市钢城区辛庄八一希望小学为期一个月的听评课活动圆满结束。

  回顾听评课活动,教师的角色正发生着前所未有的转变,课堂教学中有众多闪光点,各具特色。教师们都能结合教学实际,充分利用多媒体。课件使用恰到好处,不做作、不牵强。

  老师们合理组织学生自主学习、合作探究,对学生的及时评价具有发展性和激励性,给各位评委及听课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课堂上,老师们清晰的思路,活跃的思维,多样化的教学方法,激发了孩子强烈求知欲望,营造了活泼融洽的课堂气氛。

  活动后大家围绕所听课程展开了讨论,畅所欲言,对教学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分析、反思和交流,务实的探讨这节课好在哪里,为什么好?哪些尚待改进,为何需要改进,应如何改进?哪些地方应当进一步求同或存异?让每个参与的教师都受益匪浅。老师们理性的分析,深入的反思,提建议,像一家人一样,谁也不会保留,谁也不会见怪。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激励八一希望小学老师在教学上狠下功夫,让课堂变得更精彩,更高效。以“常规听课”活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让教师们不断提高教学水平,认真备好每堂课,为学校新学期进一步实现高效课堂开启崭新的一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