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里辛街道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

2021-07-21 15:11:4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毕东方 李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李雪 济南报道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营造良好居住环境,7月20日上午,钢城区里辛街道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通过现场观摩和互相点评的方式,查找存在问题,互相交流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经验,推进下一步工作。

  现场观摩过程中,街道选取1个先进村代表和2个薄弱村代表,组织31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先后进行实地观摩。先进村观摩点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本村的经验做法以及环境提质进展,利落整齐的线路、提前规划的排水系统、清澈美观的河道引得其余各村负责人连连称赞。观摩的两个薄弱村中存在的杂草丛生、线路杂乱、粪堆乱放等问题直接呈现在大家面前,将问题摆在表面更加直观,在对比过程中红脸出汗。看到别人脸上的灰,再去反思自己的脸面是否干净,人居环境整改将更有针对性。

  现场观摩结束后,街道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会议对于7月份人居环境整治评估中弱电线缆整治、垃圾桶更换标准、村内杂草铲除等重点进行强调。同时对照济南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评估内容及评分标准,根据9项评价内容对各村整改工作逐一安排。

  会议强调,人居环境整治作为美丽乡村的重点版块,要提高思想认识,从根本上重视起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尤其是村“两委”班子成员更是要靠上、抓实,每两个月一次的评估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要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工作机制,兑现奖罚,对整改过程中整改效果好、得分90以上的村进行每村5万元的奖励,调动全民参与积极性,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新的成效。要坚持长期抓,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民生工作,必须要长期坚持,进一步提升全街道农村人居环境,高水平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