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南部新城:“主题党日+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21-07-23 23:07:5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济南报道

  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7月23日上午,济南市钢城区南部新城开展“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划分三个小组,分别到大上峪村、小上峪村、灰菜峪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在小上峪村,南部新城党委委员魏如彬带队,深入到村里平房巷道,对辖区背街小巷、小树林、边沟等重点区域进行清理,将房前屋后杂草、乱堆乱放的杂物、道路两旁枯枝烂叶全面深度清扫。同时,党员志愿者们还积极走访入户宣传,通过派发宣传单、悬挂条幅等形式,劝导居民形成讲文明、讲卫生的健康生活习惯,共同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在大上峪村,志愿者们拿着扫把、火钳、铁锹等清理工具,对有些无人居住的几栋房屋房前屋后的杂草和“三堆”进行清理。

  在灰菜峪村,志愿者们有的负责搬移杂物,有的负责铲除杂草,有的负责清理垃圾,经过大家的努力主干道两侧林带的杂草、杂物、垃圾等被清理得干干净净,整个村容面貌焕然一新。

  下一步,南部新城将持续以党建为统领,巩固主题党日活动成果,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健全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