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里辛街道举行2021年“金雷奖学金、助学金”发放仪式

2021-08-23 20:48: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毕东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东方 济南报道

  8月23日上午,钢城区里辛街道举行2021年“金雷奖学金、助学金”发放仪式。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小组组长吕福来、区红十字会会长李念雪、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张彬国,金雷科技股份公司总经理张振,里辛街道全体党政负责人、管区书记、31名村(居)党支部书记、里辛街道各中小学校长共计50余人参加发放仪式。发放仪式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勇主持。

  仪式上,街道领导班子依次为受资助和奖励的12名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和奖学金,并邀请优秀学子上台发言。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里辛街道对辖区内新考录本科大学生及中小学困难学生进行了每人1000元的奖助,4年来共奖励资助学生800余名,为他们插上了圆梦的翅膀。

  仪式最后,钢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里辛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龙作总结发言,他代表里辛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奉献爱心、支持活动的各单位表示感谢,向品学兼优、理想高远的同学们表示最美好的祝福。张晓龙强调,要让尊师重教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多年来,里辛街道始终把教育作为民生之本,加大投入改善教学条件,提升教学质量,所有的一线教师们扎根基层、勤耕细琢、教书育人,街道各中小学的教学成绩全部走在全区前列。他希望各位准大学生要珍惜学生时期的学习时光,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内在动力,努力学知识、长本领、增才干,做到用学习充实人生,用知识成就自我,早日成为祖国栋梁。他要求,除了直接包企业和项目的领导干部,各村(社区)两委干部也必须牢固树立店小二的服务意识,用心用情服务企业,真正把里辛打造成投资洼地、创业福地、发展宝地。

  在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心捐助下,一批又一批的里辛学子实现了“上学梦”,踏上为梦启航的征程。张晓龙表示,教育事业任重道远,相信在各方人士的共同帮助下,里辛街道的教育事业将会取得更多卓著成果,希望里辛的学子们心系家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早日创造属于自己的灿烂人生,回报家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