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钢城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启动

2021-08-25 16:56:08 来源: 幸福钢城 作者: 赵业超 张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通讯员 张莉 济南报道

  8月24日上午,济南市钢城区召开十四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上传达了十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区委书记郅颂在听取第九轮巡察和第八轮巡察整改情况报告时的讲话精神,宣读了《十四届钢城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公布了巡察组组长和副组长授权名单及任务分工。

  会议强调,要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定巡察工作的正确方向。要紧扣民生关切,着力发现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推动问题解决,真正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要紧扣核心职能,立足被巡察单位的核心职能,强化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要区分不同领域特点,高质量实现巡察全覆盖。要明确上级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价值取向,搞清楚在停车管理领域涉及的部门单位及承担的职责,全面摸清底数,开展好停车管理领域专项巡察,推动解决群众关注的停车难的问题;要提升标准要求,抓住主要矛盾,透过现象看本质,全力做好常规巡察;要抓严抓实巡察“回头看”,做到尺度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被巡察单位要自觉接受监督,进一步凝聚监督合力。要提高思想认识,要从“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巡察工作的认识,在思想上凝聚共识,行动上积极配合;要加强组织协调,坚决贯彻落实好政治巡察要求,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干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依规依纪依法推进巡察工作。要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坚持实事求是,严守职责边界,做到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要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市委巡察指导督导工作,认真找差距、补短板,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议要求,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从政治上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要精准有效开展监督,巡察组要聚焦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职能责任开展,认真组织实施,确保顺利完成巡察任务。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矩,巡察干部要提高政治敏锐性,深入了解选人用人、换届风气和领导班子建设情况,为党委开展换届工作提供决策参考、贡献力量。

  钢城区委第十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对停车管理领域开展专项巡察,对2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4个部门进行巡察“回头看”。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全体人员,市生态环境局钢城区分局等12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联络员,共计48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李强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