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推行济南定制版“齐鲁保”,有效缓解“看病贵”

2021-08-30 14:29:32 来源:  作者: 赵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通讯员 冯建华 济南报道

  “参保用户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需要健康告知,既往症的患者也可以购买和赔付。”

  “除了涵盖医保统筹范围内自负住院医疗费用,还新增了医保统筹范围外的住院药品费用。”

  8月28日,钢城区人保财险钢城支公司工作人员在汶源街道月季园广泛宣传“齐鲁保”相关事宜,一旁写有“济南市民专属医疗保险‘齐鲁保2021’正式上线”的横幅颇为醒目。

  据悉,“齐鲁保2021”由山东省医疗保障局、济南市医疗保障局共同指导,山东银保监局监督,山东省互联网医保大健康服务平台联合10多家保险公司共同推出。

  钢城区医保局医疗保险事业中心负责人董兆伟说,齐鲁保是由省市医保局指导设计,保险公司承办的一项惠民利民的普惠政策,具有广覆盖、高保额的特点,是职工和居民医疗保险的一个补充保险,能有效缓解看病自付费用高的问题。值得一提的是,每年缴纳的150元保险费用可用医保账户资金缴费办理。

  记者了解到,“齐鲁保2021”在高额保障的基础上,为参保人提供线上+线下全流程的医疗健康保障服务,包括为参保人建立电子健康档案,满足全市失能半失能人群、慢病患者、困难群体、老年人等不同群体多层次、多领域、多样化服务需求,构建覆盖全市的“互联网+医保+医疗+医药”综合医疗保障服务体系。

初审编辑:李强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