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里辛街道:推进法治培训 夯实法治基础

2021-09-09 16:1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东方 吕欢欢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吕欢欢 济南报道

  为深入贯彻依法治市、依法治区精神,推进里辛街道法治建设,进一步提升各村(社区)“法治带头人”的法治水平,助力全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9月8日上午,钢城区里辛街道组织“法治带头人”培训,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委员刘树胜主持。

  会上,刘树胜重点强调了基层法治建设的重大意义,要求各村(社区)“法治带头人”坚持以群众法治需求为本,着力提升自身法治水平,为街道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此次培训,街道邀请城区法律服务所法律顾问李敬为广大“法治带头人”授课,李敬在授课中,从《民法典》新规到《乡村振兴促进法》,围绕基层法治治理问题,结合现实案例,详细讲解了相关规定并结合街道实际,对人居环境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的法律法规进行讲解。

  街道各村(社区)150余名“法治带头人”参加此次培训,通过这次培训,切实提高了“法治带头人”的法治素养,为法治里辛的建设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为服务乡村振兴、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