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里辛街道召开教师节座谈会共话初心与未来

2021-09-10 21: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毕东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东方 济南报道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10日,钢城区里辛街道组织召开教师节座谈会,慰问教师、表扬先进,推动进全街道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会议由里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常珊珊主持。

  会上宣读了2020——2021学年度光荣退休教师名单以及教育教学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里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孟召伟等相关负责人向光荣退休教师敬献鲜花;里辛街道少先队员代表为优秀教师敬献鲜花;里辛街道教办主任魏述省汇报了里辛教育一年来的工作情况。随后,退休教师代表吕元忠及优秀教师代表王伟分别上台发言,阐述了各自的办学思想、教育理念和今后的工作目标。

  孟召伟代表里辛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街道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多年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地位,持续推动教育均衡发展。今天,大家再一次聚焦教育工作,树起先进标杆,做出全面部署,目的就是要塑造里辛教育品牌,再铸里辛教育辉煌。

  对下一步里辛街道教育事业的发展,孟召伟表示,要重基础、促均衡,创办人民满意的好教育。要合理配置教育资源、科学优化教师队伍、创建优质教育品牌。要以打造里辛优质教育品牌为目标,创办特色学校、品质学校,在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基础上,每个学校都要有自己的特色品牌,打造“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办学特色,形成校校有特色、班班有特点、生生有特长的办学风格,不断提升教育品牌整体知名度;要重品德、优素质,争当学高身正的好教师,全体教职工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热爱学生是教师厚重的职业底色。每一位教师都要对事业心怀理想,对学生充满仁爱之心,真正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用欣赏增加学生的自信心,用兴趣激发学生的创新力,用信任培养学生的进取心,让每一个学生都享受到成长的喜悦。

  孟召伟强调,要重责任、强支持,营造尊师重教的好氛围 ,庆祝教师节最好的方式就是真正为教育、为教师办实 事,办好事。街道上下都要主动关心、积极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要坚持关心关爱教师、要坚持社会共同参与;要有效提升教育水平,打造教育事业品牌,就必须依靠和动员全社会的力量一起努力,共同担负起培育下一代的责任。要主动邀请学生家长、群众代表、“两代表一委员”来参加有关教育发展的会议,广泛听取他们的意见,把大家的智慧汇集起来办教育。同时,要大力宣传街道教育事业取得的成果,宣传先进学校、优秀教师的典型事迹,在全社会形成人人重视教育、人人关心教育、人人支持教育的良好风尚,营造社会以助教为荣、群众以支教为乐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