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段最多、耗时最长、资金最多,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钢城分中心成功完成评标大考

2021-09-15 18:00:3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济南报道

  9月14日,济南市钢城区城区污水综合治理项目在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钢城分中心顺利完成评标,项目历经24个小时,成为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钢城分中心首个标段最多、耗时最长、资金最多的交易项目。同时“隔夜评标室”首次启用,标志着钢城具备了承接大型、复杂评标项目全过程封闭评审的条件,为下一步钢城区重大项目尽早落地开工提供有力保障。

  集众人智 拧一股绳,促交易服务再提质

  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钢城分中心自揭牌以来,不断强化重大项目交易服务保障,进一步延展招投标服务链条,重大项目进场交易服务,通过提早准备、主动联系、专班服务,重点保障等措施,“一站式”“保姆式”服务重大项目评标。为保证该重点项目项目顺利进行,向进场人员提供最好的场所,最便捷的服务,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召开保障评标专项会议,共同商讨如何为进入评标现场的人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会议中,各科室结合近段时间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并对应对此次隔夜评标项目建言献策。

  分工明确 各司其职,助交易服务再增效

  为保障项目评标顺利进行,评标前分中心集中对技术操作、电子设备、服务设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核验,按照相关规定标准,完善电脑、打印机、录音电话等硬件设施,开展网络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对电脑更新维护,优化系统升级,提升评标效率,为评标提供有效保障。同时,分中心对工作人员进行系统培训、提前演练,熟练操作规范,保持电子设备正常稳定运行,各开、评标室干净整洁,为入场人员提供最周到的服务,使评标专家将全部精力投入到评标过程中,无后顾之忧,确保评标过程规范、有序、高效。

  首次启用隔夜评标室,为评标续航助力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满足钢城公共资源交易大型、复杂评标项目隔夜评审的需求,分中心结合招标人及评审专家需求,在此次项目中正式投入使用隔夜评标室,餐桌餐椅、床铺被褥整齐配备,实现了就餐、休息一室双用,为招标人及评标专家提供更加完善周到的招投标服务。同时,评标期间所有通信工具统一储存在评标区外专用储物柜里,防止信息泄露,保证了评标全过程的公平公正。

  “隔夜评标室的启用,可以让评标专家移至隔夜评标休息区休息,既保证了招投标全过程的公平公正,又充分保障评标专家休息的权利,在给予人文关怀的同时提升评标工作的效率。”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钢城分中心副主任刘斌介绍。

  下一步,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钢城分中心将严格落实省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专项整治工作统一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机构运行情况和交易各方主体需求,建立健全协调配合机制,逐步完善流程化制度,持续深入细致地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以工作实绩助推钢城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