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经济开发区与莱钢集团举行签约仪式 推动再生资源再利用

2021-09-16 17: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东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东方 济南报道

  9月16日上午,济南钢城经济开发区与莱钢集团签署《再生资源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推动全区再生资源再利用。本次签约对于促进全区钢铁工业产业优化升级和绿色发展,加快构建新的钢铁工业原料需求结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钢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郑光和,莱钢集团副总经理王金华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仪式上,王金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莱钢集团公司经营改革发展及出席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感谢。王金华表示,莱钢集团近年来强化资源整合,深化改革调整,各子公司加快推进相关多元产业发展,不断增强发展品质和市场竞争力。对于开展废钢业务,具有品牌商誉、产业协同、产业支撑等优势。面对废钢业务发展机遇,莱钢集团将发挥最大优势,努力实现生产经营智能管控和绿色智慧制造。以开放的姿态,携手资源端、客户端和合作伙伴,不断创新商业模式,坚持回收、加工、物流、交易过程智慧化、可视化、透明化的理念,实现物流、资金流、发票流、合同流、信息流“五流合一”,力争解决区域行业痛点,丰富绿色钢铁生态圈服务体系的生命力,助推钢城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

  在听取了王金华介绍后,郑光和表示,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以来,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坚持市场化改革取向和去行政化改革方向,形成了“企地融合、一体发展”的鲜明特色,在区委区政府、山钢股份、莱钢集团、开发区各方共同努力下,钢城经济开发区的产业结构、技术结构和布局结构得到全面优化,招商引资力度持续加大,产业、人才集聚效应进一步凸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数据指标稳步提升。十四五期间,钢城经济开发区将以“精品钢产业转型标杆区”为目标,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持续打造最优最实的营商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靠上,助推平台尽快平稳运营,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今年以来,再生资源业务得到了钢城区及钢城经济开发区的大力支持,经济开发区与莱钢集团多次组织专题研讨,就业务开展运作模式达成一致意见。接下来,双方将携手并进、精诚合作、互惠互利,实现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目标。

初审编辑:周扬亮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