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城管局召开专题法律培训会议

2021-09-16 18:0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通讯员 王智勇 济南报道

  近日,钢城区城市管理局为进一步落实建筑垃圾、扬尘污染等方面的处罚责任,加强钢城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专题组织法律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资深专家前来授课。区城管局领导、各科室和中队共30余人参会。

  培训中,授课律师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法律法规体系、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内容与执法程序、城管环保执法事项、规范执法建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在讲到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内容与执法程序时,律师从证件出示、证据搜集、责令改正与行政强制等诸多方面,强调执法程序的重要性。在城管执法事项、规范执法建议环节,罗律师结合具体案例,对建筑垃圾管理、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给出具体建议,并详细讲解了行政命令与行政处罚、行复议与行政诉讼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各科室中队对执法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提问。大家围绕餐厨油烟违法行为处罚、执法现场立即代履行等问题进行探讨,得到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结合日常执法工作,钢城区城管局将常用法律法规与处罚程序印制成册。授课律师亲自分发到各科室中队,并敦促大家积极学习相关知识。与会干部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专业知识、锤炼本领,做好日常执法、确保工作实效。

初审编辑:周扬亮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