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钢城区开展建筑垃圾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2021-09-16 18:0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通讯员 王智勇 济南报道

  为切实解决建筑垃圾污染环境问题,提升建筑垃圾监管能力和水平,近日,钢城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建筑垃圾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区城管局、交警大队、交通局、住建局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将每周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此次行动区纪委督导组全程督导。

  此次活动坚持“源头管控、部门联动、属地管理”原则,将利用两个月时间,综合施策,全面排查、集中整治、进一步规范全区建筑垃圾作业、处置、运输秩序,坚决消除建筑垃圾污染环境的状况,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促进全区建筑垃圾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活动中,以严查各类乱倾乱倒、不按规定路线行驶;严查车体不洁,带泥上路污染路面;严查渣土运输车辆超速、超载违规行为;严查施工工地使用未备案渣土车辆从事渣土运输;严查工地出入口和消纳末端“四个一律,六个百分百”情况;严查各类渣土堆存点扬尘治理不达标情况;严查建筑垃圾领域其他污染环境的违规行为为主要任务。

  下一步,钢城区将继续加大建筑垃圾管理力度,加强部门之间协作配合,把专项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建立常态化联合执法工作机制,持续加大常态化联合执法力度,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全时段巡查,严查运输违规行为,形成常态化管理局面,改善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秩序。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