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里辛街道:规范人民调解 促进社会稳定

2021-09-17 20:1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东方 李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李雪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街道人民调解员的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基层人民调解员在维护社会稳定方面的作用,加强矛盾纠纷调处力度,近日,钢城区里辛街道组织人民调解员培训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委员刘树胜主持。

  培训会上,刘树胜首先对今年以来街道的调解工作进行了总结,强调各人民调解员要充分地认识到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基础作用,切实提高业务水平,为街道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保驾护航。随后,调解经验丰富的法律顾问李敬,围绕邻里纠纷、土地纠纷、婚姻家庭纠纷等农村(社区)常见纠纷类型,详细讲解了矛盾纠纷的排查方法和各类纠纷化解技巧等内容。最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对人民调解卷宗的规范制作进行了讲解。

  本次培训,街道各村(社区)、警民联调室、品牌调解室共110余名调解员参加,通过此次培训,着力提升了街道各调解组织调解员的业务水平,为筑牢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