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文旅博览会 尽览钢城之美

2021-09-17 21:06:47 来源: 幸福钢城 作者: 赵业超 亓志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赵业超 通讯员 亓志颖 济南报道

  9月16日,主题为“庆祝建党百年 共享盛世文旅”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山东济南举行。博览会上,来自各地的展商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吸引众多市民驻足参观,现场热闹非凡。

  在钢城区展厅,雕刻精美的玉石沙发吸引了大批市民,他们纷纷走进展厅,近距离触碰、试坐这平日里见不到的高档家具。据山东金玉良缘玉石有限公司销售负责人任晴晴介绍,这套沙发造型优美,雕刻技术精湛,目的是想将传统玉石文化发扬光大。

  在左侧的非遗文化展区,宫廷绣坊流传下来的靳氏针绣、小巧美观的陶泥多肉花盆、惟妙惟肖的葫芦烙画等展位前,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询问购买。刘家葫芦烙画传承人刘彬说:“刘家葫芦烙画以葫芦为表现介质,结合优秀传统文化题材,将画面烙于葫芦之上,让人们在把玩、欣赏的同时传承传统文化。”

  最吸引人的还得属右侧的特色农产品展区,这里有大山深处纯绿色无公害的小米、花椒、粉皮、酸枣芽茶、艾草制品等,淳朴自然,养生健康,深得市民朋友的喜爱。市民李有刚品尝过酸枣芽茶后,立即购买了一罐。他告诉记者,现场有不少展位展出了酸枣芽茶,但经过对比,柳桥峪的酸枣芽茶更胜一筹。

  无论是精美的工艺品还是美味的农产品,都展现出了钢城人民生活的新风貌。钢城区是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装配式建筑以其建设速度快、保温节能抗震、寿命耐久、性价比高等特点,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中有着非常广阔的前景,今年的展厅就是以装配式花园小洋房为概念设计,展现幸福惬意的新农村新生活。

  凭借深厚的文化底蕴、良好的人文环境,钢城区近年来文化旅游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更好地展示钢城的传统非遗文化、人文景观与特色产品,确保钢城区不断扩大对外影响力和传播力。区有关领导到展会指导工作。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