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反馈信访案件办理情况调度会

2021-09-22 17:2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业超 韩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通讯员 韩耀 济南报道

  近日,钢城区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反馈信访案件办理情况调度会,并实地察看了部分交办案件办理情况。钢城区委书记郅颂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程学锋等领导参加会议。

  郅颂在实地察看了部分交办案件办理情况,并听取相关部门总体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当前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中央环保督察信访案件办理工作,郅颂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配合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和政治责任,对于督察组移交的信访案件,各部门和属地“一把手”要逐一核查过关,做到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全区存在的各类环保问题,确保把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提高办理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把整改工作做在前,做到边查边改、边督边改、立行立改;要强化督察督办力度,各工作组要充分发挥作用,下沉一线,督任务落实情况、督问题整改进度和督办理实际效果,针对问题严肃追查,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不当行为;要坚持实事求是,加强跟踪督察问效,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整改为契机,确保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以务实高效的行动回应百姓关切。

  程学锋就贯彻会议精神强调,要进一步做好排查工作,抓好问题整改;要做好常态化监管,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完成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的信访投诉问题整改。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