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汶源街道开展多样活动,庆祝重阳节

2021-10-15 09: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通讯员 亓志颖 济南报道

  重阳节又被称为“老年节”,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0月13日,济南市钢城区汶源街道积极组织开展以“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为主题的敬老、爱老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汶源街道组织部分国企离退休各党支部党员来到炼钢厂新区、特钢事业部新区等这些老人们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开展“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主题党日活动。在炼钢厂新区,大家感受着也曾经工作单位的巨大变化,表现出深深的震撼。汶源街道金鼎社区国有企业离退休第六党支部党员王剑灵说,他在炼钢厂工作了37年,今天又回到曾经的工作岗位,工作环境、工艺流程和机器设备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的一键炼钢,一个按键就出钢了,切实感受到了智慧炼钢的魅力。

  智慧炼钢振奋人心,回首往昔激情犹在。在莱钢档案馆,看着一张张记录着莱钢发展历史的照片,一些20世纪七八十年代参加工作的老党员格外有感触。汶源街道金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左莉莉说:“基层党组织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这次组织离退休老党员到企业去,就是希望让他们感受到高科技带来的变化,重温那段他们为之奋斗的岁月,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为社区建设献言献策,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

  当天,汶源街道机关第一、二、三党支部分别在龙巩峪村、沙岭子村、西丈八丘村幸福食堂开展包水饺活动,力源社区组织辖区内象棋爱好者开展社区重阳节象棋比赛,振兴社区组织走访慰问社区三名90岁以上老人,新兴社区联合社区卫生室开展老年人免费义诊活动,青冶行村爱心企业走访慰问75岁老人。

  此次重阳节活动,充分展示了辖区老年人良好的精神状态,既丰富了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他们搭建了一个相互沟通的平台,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社区生活的温馨与快乐,真正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