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召开办理建筑许可优化提升专题会议

2021-10-15 14:4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通讯员 亓会刚 济南报道

  为加快推进优化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重点任务落实,不断提升钢城区营商环境办理建筑许可指标评价水平,进一步研究解决在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在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第六次业务交流会召开之后,10月13日上午,钢城区组织召开办理建筑许可优化提升专题会议,钢城区政府副区长史秀卫及办理建筑许可专班全体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济南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暨优化营商环境办理建筑许可指标工作推进专项调研情况的报告》,通报了钢城区在上半年专项调研中所存在的问题,紧密围绕“体外循环”“隐性审批”整治、市区联动重点任务攻坚、优化项目审批重点任务落实及营商环境评价办理建筑许可指标(环节、时限、费用、便利度、建筑质量控制指数)措施落实、优秀案例培育、工改工作创新等进行了翔实安排。同时对今年的评估评价新方式进行了解读,对做好今年的工改评估、国评、省评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钢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及区自然资源局围绕做好重点任务落实及营商环境评价工作进行了汇报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对不断改善钢城区营商环境水平的重要意义,强化工改系统运行,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杜绝“体外循环”和“隐性审批”,把工改任务推进及办理建筑许可指标营商环境评价列入部门重点工作,全力做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强化任务落实,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协同联动,主动对标先进,主动加强对接,充分吸收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注重优化升级,在加快推进区域评估、联合验收、多测合一、项目策划生成及减免岩土工程勘察费用等重点任务落实的同时,总结形成高质量项目案例;三是强化调度督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日常改革任务及营商环境评价工作调度,充分借助区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指挥部监督考核专班职能,督促所有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抓好相关任务落实,确保钢城区营商环境评价办理建筑许可指标水平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