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网络达人齐聚“巧夺天工” 光影镜头记录“山东手造”

2022-05-16 16:28:00 来源: 大众网·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济南报道

  5月14日,钢城区委宣传部组织网络达人助力“山东手造”宣传活动,首站走进巧夺天工红木文化博物馆,通过手中的镜头,以不同视角展现山东手造的魅力。

  巧夺天工红木文化博物馆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是红木文化科普基地,在馆内,网络达人围绕红木种类、制作工具、各类家具、文创手工艺品,纷纷按下手中的快门,或用视频直播等方式,记录红木家具从选材到成为臻品的过程,跟随讲解员的解说,置身于各道工艺场景,感悟红木文化的发展和深厚底蕴。

  “山东手造”是我省推出的全新文化创意品牌,它依托非遗或传统工艺,通过创意新造,将手造时尚与非遗传统有机融合,探索文化活态传承新模式,是整合、盘活非遗项目资源,打造“山东手造”项目库工程的全新打开方式,为交流非遗保护发展经验,提升非遗文化辐射力和竞争力,构建了广阔平台。钢城作为文化资源大区,将把握机遇,推进“山东手造”文化工程的实施,惠及于民。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