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应急局开展消防进社区宣传活动

2022-05-16 16:3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东方 孙晶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孙晶晶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消防安全宣传,切实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5月16日,钢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应急管理局走进金鼎花园社区开展“1+1+N”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铸牢辖区消防安全屏障,让消防安全更加贴近民心。

  活动中,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向来往群众、社区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册和应急书册,结合夏季火灾特点,提醒居民群众要注意家庭防火,不要在楼道间私拉乱接电线及停放电瓶车充电,外出一定要做到“三清三关”(即:清楼道、清阳台、清厨房,关电源、关气源、关门窗),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消防救援人员组织社区居民及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近距离观察消防车,展示消防器材,并讲解了器材的使用方式及用途。现场消防救援人员为居民耐心讲解了心肺复苏法,切实提升了在场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同时,开展“入户上门式”消防宣讲服务,向社区群众广泛宣传防火灭火与逃生自救常识。大队联合社区网格员深入居民家里现场排查隐患,并结合家庭火灾特点,向小区居民以及周围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提醒居民“睡前关电气,生火做饭不离人、卧床不吸烟、小孩不玩火”,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好习惯。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彩页130余份。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社区群众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社区群众的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