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涉民生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启动

2022-08-02 17:3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通讯员 李燕 济南报道

  近日,钢城区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展全区涉民生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阴浩,区政府副区长李轶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筑牢涉民生特种设备安全底线护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

  阴浩强调,在全区开展涉民生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专项监督检查,保证我区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是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具体行动,是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在我区贯彻实施的有力举措,是服务保障现代化高品质美丽钢城建设的现实需要。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正确认识开展专项监督的重大意义,切实把监督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阴浩要求,要准确把握“监督的再监督”这一职能定位,用好“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对照涉民生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领域各主管监管部门的职能职责,进行全面监督检查。要把安全问题整改摆在首位,督促各主管监管部门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风险排查到位、隐患整改到位。要把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的理念思路落实到专项监督全过程,深入剖析根源,以小切口推动大治理,确保专项监督检查取得更加良好的治理效果。要凝聚工作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联动,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严明纪律规矩,严格执纪执法,确保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高效推进。

  李轶锋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站位,增强筑牢特种设备安全底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专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照单全收、坚决整改。要突出重点,从严执法,做到排查整改到位、消除死角盲区、全面提升监管实效,全力守牢特种设备安全底线。要夯实责任,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形成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强大合力,筑牢特种设备安全底线,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美丽钢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属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各街道(功能区)纪(工)委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机关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