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开展廉洁文化格言警句评选活动

2022-08-02 17:3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通讯员 李燕 济南报道

  “一心为公自会宠辱不惊,两袖清风始能正气凛然”“廉洁自律警钟常敲长鸣,洁身自好素养常修常新”……字字如珠玑,句句是真言,这些格言警句是钢城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廉洁文化格言警句评选活动的部分获奖作品。

  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弘扬清风正气,近日,钢城区委区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了廉洁文化格言警句征集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铸忠诚、强担当、倡清廉”主题,在区直机关广泛宣传发动,动员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广大党员干部紧扣廉洁文化主题,创作了大量原创格言警句,书写了区直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对廉洁从业、廉洁自律的真切感悟,给人以深刻的启迪和警示。区委区直机关工委从48个参选党组织中征集了主题鲜明、语言精练的廉洁格言警句378条,并组织工委委员担任评委优中选优,精选出了100条优秀作品,印制了2000余册《区直机关廉洁文化格言警句获奖作品精选100条》和2000余个廉洁文化鼠标垫,在全区范围内予以发放宣传。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格言警句手册小巧便携,易于阅读;廉洁文化鼠标垫是办公室必备物品,可以经常看到、时时警醒,小小鼠标垫起到廉洁教育大作用。通过亲手撰写、字斟句酌,全体党员干部潜移默化中弘扬了廉洁清风正气,陶冶了干部道德情操,传递了廉荣贪耻观念,将忠诚干净担当体现到思想上,落实到做好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中,深刻警醒了大家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下一步,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将持续创新廉洁文化建设的形式和载体,打造特色廉洁文化品牌,提升廉洁文化内涵,推动廉洁文化“进机关、进科室、进家庭”,全面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