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汶源街道新兴社区开展“传承八一精神,致敬最可爱的人”庆八一建军节活动

2022-08-02 17:5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通讯员 张敏 济南报道

  为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自豪感,7月29日,汶源街道新兴社区组织社区内退役军人、青鸟计划志愿者、新兴实验幼儿园大班小朋友开展了以“传承八一精神,致敬最可爱的人”为主题的庆八一建军节活动。

  活动开始由新兴实验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为退役军人佩戴红领巾,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退役军人再给小朋友戴红领巾,嘱咐孩子们一定好好学习,继承、践行与发扬退役军人党员所传承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作风。

  活动中,大家一同观看了《为了人民——人民军队支援地方疫情防控纪实》纪录片,该片采取宏观叙事与细节特写相结合的方式,讲述了人民军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现人民军队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和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优良作风。

  社区的退役军人,他们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上升旗台,交接到青鸟计划的大学生手中,完成交接仪式,伴随着雄壮嘹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社区党员、居民、幼儿园小朋友仰望国旗,向国旗敬礼,表达对祖国和党的无限忠诚。

  此次活动,社区退伍军人齐聚一堂共忆峥嵘岁月,共谋社区发展,紧密了社区与退役军人之间的情谊,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发展,新兴社区也将继续用心用情做好拥军优属工作。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