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大讲堂”

2022-08-02 17:5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通讯员 李燕 济南报道

  近日,钢城区纪委监委举办2022年第三期“纪检监察大讲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阴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本次大讲堂邀请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张威力专委授课。张专委从事刑事审判工作30多年,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工作成绩卓著,曾先后审理了一大批在全国有重大影响的大案、要案。张专委以《审判视角下的职务犯罪取证要求》为题,从法庭审判的视角,对职务犯罪案件的取证标准进行了权威的解读。整个授课以实务讲解为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背后蕴含了深厚的法学理论,证据裁判原则、存疑有利于被告人原则等都在授课中得到具体的体现。随后,张专委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验,现场对提出的问题做出解答。

  阴浩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张专委的授课内容学深学透,抓实抓好。要在学习中吸收,结合岗位实际,认真思考授课内容,熟练运用各种证据的收集方法,真正把授课内容转化为自己的学习成果。要在领悟中反思,对以往办理案件取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好反思,深入分析把握证据的客观性、合法性和关联性,严格遵守取证程序,避免证据瑕疵和被排除的可能性,提高取证工作的效率。要在实践中践行,在今后办案中,尤其是在办理职务犯罪案件时,要严格贯彻证据裁判原则,按照庭审的标准依法调查取证,严守不出错案的底线,确保所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检验。

  钢城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巡察机构、区纪委监委派驻派出机构及街道(功能区)纪工委,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税务局、莱钢集团公司纪委、区管企业纪委、钢城经济开发区纪工委等,共计90余人参加。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