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纪委监委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调研工作

2022-08-02 17:5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通讯员 李燕 济南报道

  近日,钢城区纪委监委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情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阴浩参加调研。

  阴浩先后到颜庄街道澜头村、状元沟村、辛庄街道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粪污处理中心、峰祥牧业、棋山艾乡田园综合体等,现场察看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水源地保护、示范企业发展经营等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并就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区农业农村局汇报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进展情况。在听取汇报后,阴浩强调,区委将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列入“三区一厅”战略部署,提出打造“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充分体现了区委对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阴浩要求,要围绕区第一次党代会上提出的七个“高质量”奋斗目标,努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会标杆,坚决把保障脱贫攻坚“四不摘”等政策落地落实,在农业产业发展上加大帮扶支持力度,推动农业标准化建设,提升农业品牌影响力,积极推动重点项目加快进展,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上持续加压用力。

  阴浩强调,要认真排查廉政风险点,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机制,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关键岗位人员的管理,严格依法依规行使手中的权力,切实防范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区纪委监委秉承“严管厚爱”的原则,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支持改革者、鼓励创新者、宽容失误者、保护干事者。面对问题,要不回避、不退缩,深入分析原因,认真谋划工作思路,拿出实招硬招,深入践行“严真细实快”和“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为深入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