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经济开发区:安全服务暖人心 企业致谢送锦旗

2022-08-16 15:3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东方 张一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张一鸣 济南报道

  近日,山东莱钢银亮材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同生一行专程来到钢城经济开发区,怀着感激的心情送来写着“高效规范办实事,热情服务为企业”的锦旗和感谢信,旨在感谢开发区在日常安全工作中给予的专业指导与支持。

  上级应急部门对山东莱钢银亮材有限公司进行安全执法检查时,发现了几项安全隐患问题,并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公司在收到指令书后,立即对各项问题进行研究整改,由于该公司缺乏相应的专业技术人员,部分问题无法推进整改。公司咨询第三方中介机构费用高昂,难以承担。为及时整改问题,公司李同生来到开发区寻求帮助,开发区安全管理部热情接待,当场安排部内同志牵头协助解决。该同志接手后,放弃休息时间,深入公司车间,顶着近40度的高温天气查看设备、翻阅档案材料、现场制定整改方案,帮助该公司仅用3天时间完成了整改,还为企业节省了一大笔开支。上级部门验收通过后对该公司认真落实整改的态度表示了肯定。

  为落实服务企业的工作理念,帮助企业提升安全管理水平,钢城经济开发区持续开展重点领域企业诊断性检查,依托第三方专业机构,为重点领域企业提供安全生产诊断性检查,通过定期检查和专项检查的方式,全面夯实重点领域企业安全生产基础。邀请行业领域安全专家“会诊”,明确专人跟踪,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在制作并向企业发放指导台账和宣传材料的基础上,召开专题培训3场,制定安全生产基础台账,点对点辅导企业安全生产基础资料,逐项检查企业基础资料落实情况,帮助企业查漏补缺,全面有序推进企业基础资料完善工作。

  下一步,钢城经济开发区将继续强化服务企业的工作理念,以帮助企业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工作宗旨,开展各项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为开发区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