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南部新城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2022-08-17 22: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维护辖区的市容秩序,保障道路畅通、有序、整洁,提升南部新城整体面貌。近日,钢城区南部新城建设服务部联合执法中队在辖区内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中,工作人员在辖区内的主次干道周围,对沿街商户的突店经营情况及流动摊点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清理疏导,协助商户将延伸摆放在店外的商品转移至店内,对流动摊贩进行劝离并引导其进入农贸市场等场所进行规范经营,确保道路畅通。

  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注重人性化执法,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管理方式,对占道摆摊的商贩、在店外乱摆乱放的店主进行批评教育,指出其行为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的危害,并向他们宣传了占道经营相关法规,切实提高了商贩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遵章守法的自觉性,市民满意度得到了提升。通过集中整治,有效遏制了辖区内朝阳路、永兴路、育才南北路等重点路段两侧及周边占道经营、乱摆乱卖现象。

  下一步,南部新城建设服务部和执法中队将持续加强对辖区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问题的管理与整治,常态化开展占道经营整治攻坚联合行动,不断巩固前期治理成果,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坚决防止各类问题反弹回潮,为辖区群众营造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