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庄街道开展“多彩生活,乐享晚年”老年小组活动

2023-05-30 18:04:34 来源:  作者: 高琳

  为了更好地引导老年人正确合理的健身运动,提高老年群体对社区活动的参与能力和积极性,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的和谐氛围。5月29日,颜庄街道社工站在状元沟村开展了“多彩生活,乐享晚年”小组活动。

  第一节“你我初相识”活动中,社工先首先带领组员们通过游戏进行自我介绍,增加组员的认识与了解,然后明确了小组的目标和内容,并引导组员们思考并发表自己在健康方面的认识。社工向老年人们普及健康小知识,讲解合理健身的重要性,引导组员形成正确的健康观念。

  活动伊始,社工带领组员们一起回顾了小组契约,再次向他们重申小组规则,然后一起复习了第一节分享的健康知识,组员们踊跃发言,营造了欢乐轻松的氛围。随后社工宣布本节“动手有益,趣玩纸杯”活动开始,首先社工通过示范+口头讲解的方式来进行规则说明,每位老人8个杯子,两人一组,看谁先叠出金字塔谁就为团队赢得一分。在小组过程中,社工鼓励组员积极沟通与讨论,分享自己的动手小妙招,并及时给予组员反馈和鼓励,带动组员积极参与活动当中,增强了组员的参与感和自我效能感。

  81岁的许奶奶是所有老人中最年长的,但是她勇于第一个“出战”,比赛过程中她不惧困难,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虽然没能“打败”对手,但是刘奶奶这种不服输不服老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尚奶奶在进行叠杯子的时候没有打好“地基”,最下面的一排没有摆放整齐,导致摆放到最上面一个杯子时候,整座金字塔轰然倒塌,使得在场的人开怀大笑,大家直呼这个游戏太好玩了。

  整个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比赛气氛时而愉悦时而激烈,大家卯足了劲头都想为自己的团队争得荣誉,老人们努力拼搏的样子,仿佛回到了他们意气风发时的年代。比赛完成后,社工为每个老人发了两袋面条和精美的小礼品。活动共计10位老人参加,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老人们享受到了参与活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扩大了老人的社交网络,建立了互相支持的友好关系,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和温馨。(通讯员 高琳)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