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山中心小学成为山东师范大学实践教学基地

2023-05-31 09:49:01 来源:  作者: 耿晓丽

  近日,山东师范大学实践教学基地在钢城区揭牌,艾山中心小学成为山东师范大学实践教学基地。

  揭牌仪式上,艾山中心小学王凤轩老师介绍了学校“食育课程”的开展情况。山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赵曰峰分别与区实验学校、里辛初级中学、汶源初级中学、艾山中心小学校长签订“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

  据了解,艾山中心小学秉承“为孩子一生健康成长奠基”的办学理念,进行了小米文化浸润学校文化和特色建设研究,其中“食育课程”是小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多元化探索,构建“艾小米”教育体系。以五育融合并举为着力点,开发校本课程,开展基于“三阶五维”的研学实践活动,以及基于核心素养的项目化学习活动;家乡的味道养胃的好米一一养生从回归自然开始,基于对健康的追求,小米成为主要食材,既可以补充维生素、微量元素,又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各种养生粥成为孩子们餐桌的常客。尤其是以我会烹饪,小米的烹饪步骤,小米食品的种类等为核心的食育课程颇受孩子们的喜爱;耩谷子——小米粒也有大学问,在全环境立德树人的背景下,艾山中心小学打造产学研一体化基地,进行了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让学生体验劳作之苦,感悟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能够成为山东师范大学实践教育基地,既是对艾山中心小学的肯定,也是促进学校进一步发展的契机。艾山中心小学将继续发挥实习基地的作用,不断推动校际间在教学、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通讯员 耿晓丽)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