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辛街道茶峪子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志愿者培训活动

2024-03-08 16: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雪

  为了发挥志愿者的环保先锋模范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垃圾分类良好氛围,3月6日,里辛街道茶峪子社区在会议室开展了垃圾分类志愿者培训活动,努力打造一支素质高、服务强的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助力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提升。

  培训活动首先就垃圾分类志愿者的职责、垃圾处理的现状以及垃圾污染的种类和危害,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浅显易懂的知识普及和讲解,并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加深了大家的印象。

  理论培训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参会人员开展了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志愿者手拿垃圾分类宣传单页,通过与居民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和必要性,指导居民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鼓励居民在生活中按照四分类要求投放垃圾。同时志愿者们也征集了居民对于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了居民的诉求,并对居民的提问一一进行详细解答。

  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志愿者们的垃圾分类知识储备,营造了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有助于带动更多人践行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通讯员 李雪)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