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源街道湖滨社区开展“情暖湖滨迎三八 魅力巾帼绽芳华”主题活动

2024-03-08 18: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庄睿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增加社区女性同胞的幸福感,丰富女同胞的业余文化生活,3月6日上午,汶源街道湖滨社区开展了“情暖湖滨迎三八 魅力巾帼绽芳华”系列活动。区纪委监委常委张娜和汶源街道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王玉顺及汶源街道司法所所长亓坤莅临社区,与社区居民一同庆祝“三八”妇女节。

  活动首先从两个讲座拉开序幕,由张晓青律师带来“维护‘她’权益 普法‘她’力量”主题讲座,第八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黄翠萍带来的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分别从女性维权,女性健康的方面讲述如何提升女性保护自己的能力。

  接下来,湖滨社区红湖剧院的表演将活动氛围带入高潮,湖滨社区“红湖剧院”是湖滨社区“红湖影院”的基础上的进一步升级,剧院设在湖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对所有居民免费开放,成员由社区居民组成,作为社区党员教育和艺术发展的大舞台,“红湖剧院”采取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各种文艺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湖滨社区建设“红湖剧院”,旨在通过有声服务,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群众的参与度,提升文化修养、思想境界,为社区内的广大群众打造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架起党群联系的“连心桥”。

  红湖剧院艺术家们带来的精彩演出博得了现场居民的阵阵喝彩和掌声,让观众深深陶醉其中,现场掌声连连、欢呼不断,演出最后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完美落幕。

  随后的帆布包手绘,大家充分发挥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热情高涨,精心挑选颜色、选择心仪的参考样图,按照绘画步骤在帆布包上一笔一划认真勾勒、填色,每一幅作品都融入了自己的无限创意,在帆布袋上将自己的环保理念、生活向往、邻里情愫描绘其中……

  主题活动持续2个多小时,歌声悠扬、掌声阵阵、气氛热烈,大家沉醉其中,展示了社区女同胞们的魅力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下一步,湖滨社区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文化需求,为建设文明和谐社区营造良好的精神文化氛围。(通讯员 庄睿)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