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源街道汶河社区开展党员政治生日共享会暨家庭档案进社区启动仪式

2024-03-08 18: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新月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社区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传承最美家风,推动“家庭档案”进社区,3月7日上午,汶源街道汶河社区开展第一季度党员“政治生日”共享会暨家庭档案进社区启动仪式,汶源街道乡村振兴办公室副主任、党建工作部部长李艳参加仪式,汶河社区党委书记刘萍主持活动。

  活动开始,李艳对今天过政治生日的四位党员表达了衷心的祝贺,李艳表示,社区成立的这两年充满挑战和机遇,社区党员在参与、支持社区工作的过程中展现出了党员的良好形象和模范带头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在社区范围内营造了“左邻右舍一家亲”良好氛围,希望大家继续支持社区工作,共同携手奔赴2024年。

  活动中,在场所有党员全体起立,高唱国歌,铿锵有力的歌声响彻活动现场。随后,与会领导共同为今天过政治生日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大家在刘萍同志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初心。

  活动中,党员们纷纷收到了来自党组织的生日祝福短信,感受党组织满满的关怀与爱意。紧接着,社区为大家送上生日纪念贺卡及生日礼物,并致以衷心的生日祝福。

  “作为一名党员,我有两个生日,一个是出生日,以示对生命的珍重,另一个是政治生日,表达对党的忠诚。”一季度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田克宁、刘祖华、侯慧民、徐晓华同志在现场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入党初心故事”。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家庭建档工作纪实》短片,向大家展示了沈阳市推动家庭档案工作的崭新面貌,体会档案在见证生活之变、社会之变、时代之变中充分发挥的实际作用。李乐平向大家介绍了家庭建档对增进家族内部之间的和谐友好的重要意义以及社区“典型引领、逐步推开”的家庭建档工作计划。

  家庭档案,可以反映时代的变迁,社会的发展。作为人生的记录,不但是一种人文的资料和财产,还可以凝聚而成一种“家庭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王学德书记表示,希望我们党员能真正做到退休不褪色,全力支持社区工作,落实“党员志愿服务”。

  刘萍说:“‘政治生日共享会’是党优良传统的一种传承,‘家庭档案’是社区优良家风的一种传承,希望大家能够不忘‘两个生日’,珍惜‘两个生命’,共同为社区高质量发展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社区‘左邻右舍一家亲’的良好家风。”(通讯员王新月)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