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生态环境局钢城分局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2024-03-08 20:1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业超

  大众网记者 赵业超 济南报道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激励环保工作者铭记初心使命、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3月8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钢城分局到颜庄街道澜头村、孙家庄村、西当峪村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孙守功烈士故居,重温先烈事迹、珍贵图片和手稿遗物,详细了解英雄的坚韧品格、革命意志和优良作风,赓续红色文化,进一步坚定环保铁军的理想信念,加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澜头村知青大院,了解原莱芜钢铁厂下乡知青人物、知青故事、知青事迹,重温了那段特殊历史时期的别样风采,深切体会知青响应党的号召、奉献宝贵青春的动人情怀,“为国分忧、无私奉献”的“知青精神”,令人深受感动、备受鼓舞,也使人有所感悟、引发思考。

  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当地的历史文化古迹吴家大院和刘家大院,孙家庄民宿和柿子树下露营基地,领略了秀美的山水风光,感受乡村生态振兴和农文旅发展的蓬勃图景。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红色之行,感触很深。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初心使命,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顽强拼搏进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美丽钢城贡献巾帼力量。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