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艾山】弘扬时代精神 展现巾帼风采——艾山街道花式共庆 “三八”国际妇女节

2024-03-11 09: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美玲

  三月春风,如沐如歌,艾山街道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弘扬时代精神,展现巾帼风采。

  扇艺印春晖 巾帼绽芳华

  3月7日,钢都社区精心组织了一场以“扇艺印春晖 巾帼绽芳华 ”主题的干花团扇DIY制作活动。活动现场,钢都社区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社区妇女介绍了中国传统的扇文化,对干花团扇及其制作过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在清新淡雅的花香中,妇女姐妹开始了各自的创作。她们按照构思挑选不同的干花,轻轻放在洁白的扇面上,细心调整位置并固定,尽情创造属于自己的美丽团扇。几十分钟之后,一把把由各色干花装扮的精美团扇便呈现在大家眼前,或明艳或素雅,各具特色,韵味十足!

  芳华自在 笑靥如花

  为了让社区居民在日常平淡的生活中掌握新技能、新技巧,3月8日,康源社区开展了“芳华自在 笑靥如花”妇女节钩织活动,让大家用巧手点亮慢生活,焕发生活新光彩。活动中,社区邀请了擅长钩织的志愿者林老师来到社区,为大家讲解简单的钩织技艺,栩栩如生的钩织品抓人眼球,吸引了众多喜爱手工编织的居民前来参加。

  巧手编织巾帼梦 指尖开出幸福花

  与此同时,建华社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巧手编织巾帼梦 指尖开出幸福花”三八妇女节趣味手工编织活动。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讲解使用扭扭棒编制的基本手法,展示所需要的扭扭棒、剪刀、胶枪等工具以及编制过程中颜色搭配等小技巧。妇女姐妹们迫不及待地动手制作起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扭扭棒作品,大家有的发挥自己创意,有的根据教程一步步制作,没多久的功夫儿,各种各样的花儿、小动物等就诞生了!大家互相交流,拍照留念,享受手工制作带来的乐趣。

  为民服务送温暖 雷锋精神永传承

  3月8日,区投资促进局党支部结合“双联共建”工作,组织机关党员、团员到艾山街道下河沟村开展“为民服务送温暖 雷锋精神永传承”主题党日活动暨“三八妇女节”机关下基层主题活动。区投资促进局利用村幸福食堂现有资源,与村两委及志愿者一起开展包水饺活动。揉面,搓团,擀皮,成型,下水,出锅,一套流程下来,看着老人们满意的笑容,更加有效的激发了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与动力,也更加凸显了“双联共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也为进一步实现机关与农村基层党组织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打下坚实基础。

  巾帼不凡 勇往直前

  3月8日,艾山街道总工会、团工委、妇联”在双龙山组织开展“巾帼不凡 勇往直前”妇女节登山活动。活动现场,大家一边呼吸新鲜的空气,一边饱览美景,尽情享受登山的乐趣。一路上的欢声笑语,让大家浑然忘记了工作中的疲惫和生活中的烦恼。通过活动,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也增强了向心力和凝聚力,以更加热情、饱满的态度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艾山街道“三八”妇女节各类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辖区女性居民的文化生活,也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下一步,艾山街道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带妇建”引领激发组织战斗力,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姐妹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力量,尽展巾帼风采。(通讯员 吕美玲)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