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顺利完成一例三维重建数字化成型颅骨缺损修补手术

2024-03-11 14: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丽

  近日,济南市钢城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完成一例三维重建数字化成型颅骨缺损修补手术。该患者因脑出血行开颅手术致颅骨缺损3个月,为保护脑组织、恢复美观,来院治疗。神经外科团队根据患者检查采集数据,为其“量身定制”修补材料,手术中修补材料精准嵌合,外形自然美观对称,让患者重拾自信,回归正常生活。

  据了解,颅骨是人体中最为坚硬的骨头之一,它是脑组织以及头面部器官的一道重要的保护屏障,维持着颅内的正常运行环境,它对人体的生命运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颅骨发生缺损,会对生命健康造成不良影响,所以需要及时地进行颅骨修补术。目的就在于重新恢复完整封闭的颅腔环境,为颅内的脑脊液循环、血液循环、神经功能的正常发挥和运行提供应有的支持和保障,对机体生命运行有重要的积极意义。(通讯员 陈丽)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