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无情,预防先行——艾山街道开展村(社区)物业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观摩会

2024-03-11 14: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妍

  为了让村、社区居民深入了解消防逃生常识,切实树立起消防意识,提高村社区和物业应急救援能力,检验村社区制定的应急预案是否切合实际,行之有效,近日,艾山街道应急办在陈家庄社区组织村、社区物业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观摩会,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相关领导、艾山街道城建办、宣传办及辖区43个村、社区安全员、21家物业公司负责人、部分社区居民参加。

  本次演练采取情景模拟楼道违规停用电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自燃起火并伴有浓烟。物业保安巡逻发现并报告值班室并拨打119,启动应急预案,疏散人员,并引导现场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从安全通道撤离。在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火警现场前,现场人员应采取相应措施,就近使用火灾现场的消防设施进行扑救。消防队员到达现场,配合消防人员迅速展开灭火救援。

  观摩会后,消防大队工作人员为参加观摩会的人员进行消防应急专业培训。

  通过此次观摩会,使村、社区居民能够提升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救互救的能力。下一步,艾山街道将继续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治理检查,对辖区内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进行常态化监督管理,建立预防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长效管理机制,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通讯员 李妍)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