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人民医院成功开展一例胸腔镜下右肺上叶切除+纵隔淋巴结清扫术

2024-03-12 14: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丽

  近日,钢城区人民医院普外科在麻醉科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开展了一例胸腔镜下右肺上叶切除+纵隔淋巴结清扫术,术后患者康复良好,顺利出院。本例手术的顺利开展,标志着钢城区人民医院普外科团队诊疗水平再上新高度,能为更多的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患者吕某某,男,63岁,因“发现左侧腮腺肿物7年余”收入院,入院后为确定患者腮腺肿物的性质,完善术前相关检查,胸片检查发现患者右上肺占位,予增强CT检查,结果示右肺上叶占位性病变,考虑肺癌可能性。普外科团队邀请相关科室会诊后,决定先行为患者切除腮腺肿物,择期行肺癌根治术。

  “切除腮腺肿物”术后患者恢复良好,在全面综合评估患者身体状态后,张庆钊主任、主管医生与患者家属详细沟通,得到了患者家属的高度信任和配合,并与麻醉科同事们进行了详细的术前讨论,针对患者术中术后可能出现的并发症准备了充分的诊疗预案,确保手术万无一失。

  2月25日,患者在全身麻醉下行“胸腔镜下右肺上叶切除术+淋巴结清扫术”。经过2小时20分钟,患者手术顺利,术后安全返回病房。医护人员细致护理患者,及时观察患者胸腔闭式引流情况,并指导患者进行肺部功能锻炼,预防并发症。从术前指导到术后的健康宣教,科室护理人员细心观察,精心护理,在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患者安稳度过围手术期,并于3月6日顺利出院。患者及家属对医护人员的精湛技术及细心服务非常满意,并由衷地表示感谢。(通讯员 陈丽)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