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源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验科开展抽血技术培训

2024-03-12 15: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春红

  为进一步提高检验科工作人员的抽血技术,确保检验结果的准确性和患者的安全,3月11日,汶源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验科开展抽血技术培训。

  本次培训通过理论授课、实操演示的形式,向大家演示了正确的抽血方法、注意事项以及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应对措施。

  培训过程中,老师详细讲解了抽血前的准备工作,包括核对患者信息、选择合适的抽血器具、消毒与准备等步骤。着重强调抽血过程中的技术要点,如正确的穿刺方法、控制抽血速度和量以及避免血液溶血等。此外,还就抽血后的处理、常见问题与应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分组进行实际操作练习。

  此次抽血技术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检验科工作人员的技术水平,为提高检验质量提供了技术支持。中心检验科将以这次学习为契机,加强自身业务理论素质,提高实际操作能力,更好的为临床一线提供准确、及时、全面的诊断资料,为提高医院整体诊疗水平提供可靠的基础保障。(通讯员 张春红)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