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在辛庄八一希望小学圆满完成

2024-03-13 09: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相柱

  非遗进校园,文化润童心。近日,由钢城区教育和体育局主办,辛庄八一希望小学和钢城区蟠龙梆子剧团承办的“非遗文化进校园”辛庄八一希望小学蟠龙梆子戏曲社团展演暨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文艺演出圆满完成。钢城区政府领导、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辛庄街道相关负责人、省级非遗蟠龙梆子第七代代表性传承人及各街道教办、各区直学校分管领导、庄八一希望小学全体师生8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演出的剧目为《墙头记》,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蟠龙梆子的经典剧目,该剧目鞭挞了不孝儿女的扭曲心灵,教育人们要孝亲敬老。参加演出的李继凯、韩文庚、王纪营、王梦涵、孙若馨、王光浩等六名演员全部为辛庄八一希望小学四五年级的学生。他们扮相俊美、唱腔悠扬,表演生动传神,举手投足都体现出对人物的精准把握。整个演出持续了95分钟,高潮迭出,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蟠龙梆子剧团是山东省优秀庄户剧团,与辛庄八一希望小学是长期合作的伙伴,对学校“非遗文化进校园”工作倾力支持,每周到辛庄八一希望小学进行戏曲教学,并经常组织学生到剧团进行排练,搭建展示平台。学校社团成员多次参演《吴封君》《崖上人》等曲目,并到辛庄街道乔店村、下陈村、辛庄村等村送戏下乡。

  此次活动的圆满举行,将助推钢城区“非遗文化进校园”走深走实,也必将推动八一希望小学办学水平进一步提升,再创新高。(通讯员 韩相柱)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