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源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扎实开展在园儿童体检工作

2024-03-27 16:1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春红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健康查体,为维护辖区儿童的身心健康,促进正常的生长发育,提高儿童的健康水平,近日,汶源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幼保健科工作人员早安排早部署,扎实开展在园儿童体检工作。

  此次体检涉及辖区内8所幼儿园的1000多名儿童,体检项目主要包括身高、体重、视力、血红蛋白检测、口腔、心肺听诊、腹部触诊、生长发育评估等项目。通过身高体重和血红蛋白检测横向对比孩子一年来的生长发育情况,纵向对比可反映幼儿园的营养配餐、带量食谱的科学性合理性,对于发现的生长迟缓、身材矮小、超重肥胖、贫血等情况,早期进行干预指导,促使儿童养成良好的饮食运动好习惯。对于查体中发现的视力异常、血红蛋白异常儿童,工作人员会当场反馈给学校老师,通知家长及时复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通过体检,能更好地掌握了辖区儿童的健康状况和健康水平。下一步,汶源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根据查体发现的常见病、多发病,针对性的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指导老师和家长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通讯员 张春红)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