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装待命应对降雪,钢城区城乡交通运输局四步到位保畅通

2020-12-29 12:20: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国明 通讯员 王兆法 刘彦秀 济南报道

  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极端寒潮天气橙色预警和交通运输部门发布的雨雪天气道路结冰防范预警,济南市钢城区城乡交通运输局加大城乡道路巡查力度,对重点路段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强化物资存储、机械调试、应急救援和交通管制等一系列举措,积极应对此次重大天气。

  钢城区城乡交通运输局成立以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办公室、路政养护大队、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安全监督科、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市政道路等职能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应急工作专班,主要负责人带班24小时值守,专班成员24小时保持联系畅通,出现险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响应,迅速出击,进行应急救援。

  据了解,入冬以来,区城乡交通运输局通过政府采购融雪盐220余吨,公开招投标确定了三支具备专业应急抢险资质的施工队伍,配备道路保洁、高压冲洗和积极应对极端寒潮冰雪天气的专业大型机械设备18台,设置交通方便、专业储存库房1800平米,专项储存道路防汛、除雪应急物资,成为道路应急抢险的“战备仓库"。

  为应对此次重大天气,钢城区城乡交通运输局对8台大型的装载、挖掘机械和22台渣土运输车辆提前进行了性能检测和调试,保持了车辆良好的运行状态,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能胜”,确保战时高效达标。

  此外,全区共组织应急抢险队员120余人,通过平时应急演练,都具备应急抢险快速反应能力和专业知识储备,应急条件下能迅速实施防滑链条安装,大型机动车辆牵引等一系列救援技能。

  截止记者发稿时,区城乡交通运输局对全区25条公交线路和126条校车线路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地形陡峭和风险隐患路段进行了及时整治,安装波形护栏280米,修补路面坑槽修补1125平方米,为冬季道路安全运输提供了坚实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