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工商联与建行莱芜分行联合举办2021年金融辅导工作会议

2021-04-25 14:14: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国明 通讯员 柳冲 济南报道

  为加大对民营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支持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近日,济南市钢城区工商联联合建设银行莱芜分行组织召开2021年全区金融辅导工作会议。

  本次会议由钢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鞠立修主持。

  活动现场,钢城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尚翠芹介绍了钢城区民营企业的总体经营情况及发展规划,分析区域经济形势和发展机遇,阐述了工商联服务企业、搭建政银企合作交流平台、做到金融与民营经济同频共振、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的会议目的,表达了对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祝愿,要求企业诚信经营,主动对接,巧用金融工具助力自身发展。

  建设银行莱芜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工会主席唐元锋表示建设银行莱芜分行认真落实上级行的工作要求,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按照“党建引领 坚定信息 全面提速 精准发力 多点突破 全面推进”的工作方针,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全力融入地方发展大局,各项业务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实现了综合竞争力和经营业绩的稳步提升。

  他表示,建设银行在参与地方经济建设的同时,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一是加快投放,目前支持小微企业720户。信贷余额6亿元,其中2020年为累计钢城区147户小微企业投放贷款3.7亿元。二是丰富产品,针对小微企业的经营特点相继推出了云税贷、抵押快贷、农担贷、退役军人创业贷等多种普惠金融产品。三是减费让利,2020年建行投放的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年利率4.2%,低于同期人行基准利率,资产评估费、抵押登记费、公证费等各类费用均由建行承担,有效降低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建行莱芜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于静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需求,详细介绍了结算云贷、云税贷等大数据产品和抵押快贷等办理便捷的普惠金融产品,并对财政贴息、续贷延期等金融支持企业融资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建行莱芜分行个人贷款中心客户经理张旭则针对乡村振兴领域的个人类贷款进行了细致讲解。

  会议现场,鞠立修和唐元锋分别代表钢城区工商业联合会和建设银行莱芜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继续深入合作,共同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建设银行与6家企业代表现场签订了授信合作协议。

  济南市钢城区工商联聘请建设银行莱钢支行行长任启凯为工商联金融顾问。

  据了解,2020年下半年以来,区工商联和建行莱芜分行结对共建,同心携手,组织多次辖内企业走访活动。截止2021年4月底,双方共同组织走访活动12次,走访企业40余户,达成授信合作意向企业21户,已成功为相关企业授信1.3亿元,实现贷款投放1.1亿元。

  钢城区工信局副局长李俊莲,钢城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赵宪明,建设银行莱芜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王光业,建设银行钢城支行行长李刚,建设银行莱钢支行行长任启凯,钢城区各街道(功能区)分管负责人和全区百家民营企业家代表出席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