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害垃圾分类 里辛正在路上

2023-03-14 09: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雪

  为全力推动里辛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提升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近日,钢城区里辛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举办了有害垃圾宣传回收活动,重点就有害垃圾的主要种类、投放要求、如何正确投放等内容进行了宣传,并现场放置了有害垃圾桶供居民进行投放。

  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不少群众,里辛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对有害垃圾的危害、类型、保管措施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同时向居民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页,并通过游戏的形式吸引更多的人进行参与。群众热情高涨,纷纷表示会将生活中收集的废电池、废荧光灯管等有害垃圾投放到指定的桶内。现场活动氛围十分热烈,志愿者们鼓励大家以身作则,带动家人朋友共同参与。前来参与的居民纷纷为志愿者们点赞,表示践行有害垃圾分类收获颇多,将会积极响应号召,为建设美丽里辛贡献一份力量。

  在本次活动中,里辛城管办工作人员也发现了不少问题,包括居民对有害垃圾所产生的危害意识不够、对废电池的分类收集存在知识盲区,里辛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都在现场进行了重点科普。“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尤其是对有害垃圾的收集和处理更为重要。只要居民们多注意收集生活中产生的有害垃圾,我们的环境就多一份安全!”里辛城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接下来,里辛城管办将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强化群众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全力推动生活垃圾精准分类投放,妥善处置有害垃圾,将垃圾分类意识根植于心,助推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共建良好村居环境。(通讯员:李雪)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