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辛街道:志愿服务进行时 垃圾分类有温度

2023-03-14 09:2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雪

  “请不要随意丢弃‘垃圾包’,要定时到投放点分类投放。”近日,钢城区里辛街道各村居生活垃圾投放点位迎来了一群“老”朋友——志愿者服务队。

  由于里辛街道各村居人员流动性较大,居民的环保理念和生活习惯各不相同,里辛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针对“垃圾包”问题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列出问题清单。同时,实地询问居民,广泛征集意见,以争取民心民意。

  在前期收集居民意见的基础上,里辛街道城管办出台了具体措施。宣传上,在各个门岗进出口和垃圾收集点增加“小喇叭”,在垃圾非投放时间段,尤其是“垃圾包”乱投放高发时段,由志愿者、督桶员轮流站岗,手持喇叭循环播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语,提醒居民养成文明习惯,引导居民积极主动作为。同时,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巡逻、服务、宣讲、检查等日常工作,以情动人、以理服人、以规劝人,以“群众”劝导“群众”,取得了一定效果。

  里辛街道城管办多措并举,进一步让居民认识到生活垃圾规范投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街道下辖各村居“垃圾包”乱丢现象明显减少。

  城市管理有温度,居民自治有方法。里辛街道城管办在面对错综复杂的基层治理难点时,将继续扎实做好垃圾分类这项日常性、持久性工作,力争打造出基层治理的新样板。(通讯员:李雪)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