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席会议解难题 郅颂调研钢城经济开发区并现场办公

2021-02-24 14:46: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东方 济南报道

  2月23日下午,钢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郅颂带队到钢城经济开发区调研,就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联席会议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莱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山东莱钢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钢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兼)李洪建陪同调研。钢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郑光和

汇报近期工作。

郅颂一行首先抵达金雷风电海上风电装备智能制造项目现场

在高端轴承产业基地项目,郅颂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进展

  联席会议制度是钢城区为全面落实工业强区战略,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产业集群,全力推动钢城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而建立,重点统筹推进钢城经济开发区建设,分析钢城经济开发区经济社会改革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研究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协调解决钢城经济开发区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对新上重点项目进行规划论证部署推进办法;讨论和制定相关扶持政策。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定期召集区直有关部门参加并研究解决实际问题。

在红光车桥项目,郅颂了解项目进展

  郅颂一行先后来到金雷风电海上风电装备智能制造项目、高端轴承产业基地项目、红光车桥项目、双创智慧产业园等项目。在调研现场,郅颂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有关情况,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并现场组织相关部门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座谈会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郅颂听取了钢城经济开发区主要领导关于近期工作和相关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郅颂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钢城经济开发区的发展成果,并就项目用水、用电、道路建设等相关请求事项一一进行了现场交办。

郅颂讲话

  郅颂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查找问题、落实责任、加快进度,确保项目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围绕项目建设工作,郅颂从产业、土地、平台和配套等方面提出新要求。郅颂要求,要坚定信心帮助驻地企业扩产扩容,支持项目做大做强,同时要做好完善产业链条、智能化改造等工作,不断探索企业创新发展的好路径、好机制,营造追赶超越的氛围;要勇于尝试落地项目对土地的高效利用,善于运用法治思维解决土地资源问题,全面做好园区的控规体系建设,确保科学性、合理性、可持续性;要充分利用平台思维建设,发挥平台重要作用,确保运转高效、健康、有序;要完善园区配套体系,提高园区综合承载能力,统筹考虑好水、电、暖、公交等多项工作,做优、做细、做实,重点推进幸福里项目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郅颂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与项目建设单位积极搞好配合,全力支持项目发展,确保既定目标早见效。

李洪建讲话

  李洪建表示,钢城经济开发区将在学中做、做中学,吃透政策,深挖发展潜能,列出项目发展问题清单,逐一整改到位,攻坚克难推动发展迈上新台阶。

  本次调研也是钢城区政府建立钢城经济开发区联席会议制度的首次会议。钢城经济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及联席会议召集人、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调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