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辛街道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

2021-03-01 17:47: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东方 吕磊 济南报道

  3月1日上午,钢城区里辛街道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对街道2020年度各项工作进行全面的总结和回顾,对2020年在全街道各行各业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并对2021年度的各项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会议现场,钢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里辛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龙作重要讲话,对2020年度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勇主持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孟召伟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 年度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大会对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街道全体机关工作人员,街道直属部门,村(社区)两委干部,乡村振兴服务队,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组,规模以上企业、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高目标追求、提升工作标杆,向高的攀、与强的比、和快的赛,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勇立潮头、争创一流;要强化责任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做到每一项部署、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件事情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做;工作要立足于“实”,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脚踏实地的工作品格,不急功近利、不急于求成,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拳绣腿。

  会议强调,2020年里辛街道“三步并两步”,以“里辛再出发”的奋斗姿态赶超跨越。经济发展势头迅猛。2020年,尽管受疫情影响,里辛街道财政收入1.57亿元,同比增长32%,在全区增幅稳居头名。骨干项目龙头带动能力不断增强2020年,里辛街道新开工项目13个,市区重点项目6个,其中,总投资10亿元的金雷海上风电主轴及精密传动轴老厂项目已投产,新厂项目计划今年6月份投产。服务莱钢迈出新步伐。新建石家岭公墓一处,建设墓穴1200余个,服务协调投资15亿元的山钢新旧动能转换100吨转炉项目。美丽里辛建设稳步推进。打造了小官庄、前朱山等5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3个省级卫生村。民生工程步伐加快。完成煤改气5517户,占全区近40%;完成户厕改造3736户,覆盖率超过90%,建设公厕11座。新增小街小巷硬化面积27万平方米。开展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解决了1.1万余户的吃水问题,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完成7个村。另外,街道出资400余万元,新修700余米的里辛南街、维修双泉路;投入100余万元,完成苗里线、潘家庄沿河路、莱钢大道至前朱山三条道路的绿化;投资60余万元,安装路灯300余盏。

  会议强调,2021年,里辛街道将继续坚定不移推进“五年并建”,以“五个突破”实现全面工作的提升继续坚定不移推进“项目攻坚突破年”,在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上实现新突破;继续坚定不移推进“服务莱钢推进年”,在提升共建水平上实现新突破;继续坚定不移推进“环境提档升级年”,在提升群众满意度上实现新突破;继续坚定不移推进“作风转变整改年”,在提升发展环境上实现新突破;继续坚定不移推进“典型示范打造年”,在典型带动上实现新突破。

  金牛拓野开新宇,春风动地续华章。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下一步,里辛街道将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为建设幸福美丽和谐新里辛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