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高新区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表扬暨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

2021-03-15 14:23: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济南报道

  3月14日,钢城高新区举行2020年度总结表扬暨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表扬去年高新区各个行业、各条战线上忠诚履职、务实重干、敢于担当、贡献突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一步树立学先进、尽职责、敢担当的鲜明导向,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在新的形势下、在新的任务面前,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团结拼搏、赶超发展,确保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大会总了钢城高新区2020年全面工作,围绕区委“1+565”工作思路,确定了高新区2021年“1+264”工作思路:“1”即坚持以产城融合为方向、产业发展为驱动、生态环境为依托、完善配套为保障,全力打造靓丽南部新城。“2”即推进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建链、强链、补链,加快两大主导产业集聚发展,持续打造电子信息产业小镇。“6”即重点抓好党建引领、双招双引、产业培育、载体建设、人居环境、旧村改造六项重点工作。“4”即牢牢守稳社会稳定、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廉政建设“四条底线”。

  围绕全面完成2021年工作目标任务,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传文强调,要聚焦产业提升,拓展高质量发展新增量。优化升级电子信息和高端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发展壮大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依托科创中心建设,提速发展创业孵化产业;要聚焦项目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突出招大引强牵动,狠抓项目开工,加快推进科创中心、园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建设、CT机轴承项目、付家桥安置区建设等7个市区重点项目建设;要聚焦城乡融合,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强化产城互动,加快人才公寓投入使用,做好人才公寓运营、维护和管理工作。完善功能配套,加快实施朝阳路、泰达路、老新华路、旅游路等4条路提升改造提升。加强综合治理。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和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切实提升城市建管水平;要聚焦科技创新,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力。在创新平台提升上求突破,在高端人才引进上求突破,在企业转型发展上求突破;要聚焦民生福祉,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成果。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五年行动,让民生幸福更有温度。健全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制机制,让群众生活更有质感。抓好12345市民热线办理,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让社会稳定更有秩序。要聚焦党建引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夯实基层基础。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大会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埋头苦干,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实现健康快速发。一要树立一流目标,比学赶超争先进。二要提振一流状态,矢志拼搏勇奋进。三要强化一流举措,全力以赴抓发展。四要锤炼一流作风,齐心合力夺胜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