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城乡交通运输局:做好“四个结合”文章 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1 09:5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通讯员 王书坛 济南报道

  钢城区城乡交通运输局做好“四个结合”文章,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基层调研摸民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相结合。春节过后,局党组班子成员分成两个组,分别到辖区内各街道、功能区和部分企业开展调查研究,问计于民。调研内容涉及全区交通网络规划、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排查、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国三及以下运输车辆淘汰、公交客运、乡村振兴、人居环境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多个领域。广泛征求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68条,并对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梳理归纳,分门别类转交各业务科室限期整改和及时治理,同时,积极调整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对征求的意见和建议已完成整改12条,剩余56条意见和建议正在限期整改,计划6月底之前全部整改完成。

  叩问初心维民权,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相结合。全局广大干部职工急群众所急,盼群众所盼,民有所求,我有所动。京沪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青兰高速公路工程和济莱高铁建设工程在建设和遗留问题处理过程中,心系群众,对群众合理诉求,及时解围纾困。以钉钉子精神,先后解决处理农民工工资问题6件,依法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共计讨回农民工工资12万余元,得到群众的高度认可。

  赓续使命谋民利,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钢城区城乡交通运输局以争当为民服务“孺子牛”的精神,坚定不移走好群众路线,大力弘扬“一线工作法”,弯下身子、沉下身心,深入到企业、基层和群众中去,真正让情况在一线了解、矛盾在一线处理、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钢城区西外环道路途径艾山街道南于家庄村,由于道路距离村居较近,大型运输车辆通行噪音较大,村居群众反应强烈。为此,钢城区交通运输局立即行动,在实地考察论证的基础上,广泛征求村两委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走访村居群众30余人,采纳合理化建议5条,投资70余万元,克服各类的困难,昼夜施工,加快推进,完成路面修补3000平方米,修补安装隔音设施80多米。工程竣工后,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赶到村居进行了实地回访,群众满意率达100%,真正解决运输噪音对群众生活的影响。

  站稳立场解民忧,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群众所思所盼的问题相结合。乡村振兴,交通先行,钢城区城乡交通运输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群众反映和呼声最大的问题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为全面推进全区交通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出行,3月15日,钢城区交通运输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会议明确2021年是开创钢城交通运输事业新局面的关键之年,要紧盯重点项目,持续推进济莱高铁钢城段建设,加快与新泰市、沂源县互联互通,加密市域公交、城乡公交运营频次,改造提升城市道路19公里,打通友谊大街中段等“断头路”,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村通户道路硬化水平和“四好农村路”建设跨越式提升,为全区群众出行和经济社会发展架好桥修好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