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颜庄街道:高频事项“门口办”,便民服务“零距离”

2021-04-23 15:09: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通讯员 唐梦雪 济南报道

  4月22号,在钢城区颜庄街道澜头村便民服务站,村民王玉波拿到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看着崭新的营业执照,王玉波高兴地说:“原来得跑到街道便民服务大厅申请,现在在家门口直接能办,买个菜的功夫证就出来了,咱们老百姓办事真是越来越方便了!”

  今年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上提出,要落实“放权、精简、集成、共享”的总要求,放权要更彻底,做到“应放尽放、放无可放”。为落实相关工作要求,颜庄街道先行先试,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指导下,积极探索实现商事登记业务向村级延伸。

  颜庄街道社会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田君芳介绍,街道始终坚持把“便民服务零距离”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整合各类资源、拓宽服务广度、提高服务效率,效果明显,收获群众好评不断。下一步将继续探索更多政务服务高频事项下沉至村级便民服务站办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成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