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召开档案工作培训会议

2021-04-27 16:5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钢城区全区各级档案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需要,推动全区档案工作提档升级,近日,钢城区召开全区档案工作培训会议。

  培训会邀请了济南市委办公厅(市档案局)档案管理处二级调研员谢晨光和市档案馆业务处处长张巍来现场授课。

  会议由钢城区委机关政务服务保障中心(区机要保密保障中心)副主任魏述迁主持。

  会上谢晨光围绕《山东省档案工作业务建设评价办法》作专题辅导,张巍围绕《归档文件整理规则》作专题辅导。

  会议强调,一是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压力感。要切实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压力感,全面对标对表,强化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狠抓整改落实;二是突出重点,促进档案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要加强宣传学习,学习领会好本次培训授课内容,指导档案工作深入开展。要做好归档整理,确保具有保存和利用价值的档案资料应归尽归。精心打造亮点,按照档案工作业务建设评价要求,积极做好评价申报、评价准备等工作。三是强化保障,确保档案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监督检查,现场观摩看成效,强化结果运用。

  同时,会上安排部署了今后的重点工作。

  钢城区各街道(功能区)分管负责同志和档案员、区直各部门单位档案员,区档案局、区档案馆全体人员,区管企业档案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